林夕不是熙_

wb@叫我小林总

[光盆]  这次我没有选择逃避就站在你眼前(1)


是我不知道哪一年许下的坑🕳️

佛系养生老男人×热血叛逆小破孩

派总助攻王👍🏻

回忆杀🉑

一个在张开盆死皮赖脸的攻势下光哥直视自己内心感情的脑洞  HE

算是个大坑吧




㈠初见.



北京时间12:55


此时的李晨光拖着行李顶着大太阳一脸懵逼站在西安火车站前,脚边蹲着个背着双肩包的男孩。




小孩抬起头眯着眼看向身边的男人,伸手轻轻扯了扯男人的裤腿,刺眼的阳光实在是让他睁不开眼睛。



“光哥,咱进去吧,外面太晒了。”


小孩还有着几分稚嫩的嗓音让李晨光回过神来。



李晨光深深吸了一口气,翻了个白眼,还是选择接受现实,拖起行李箱,大步流星的走进火车站。



“走。”


小孩听到这个字眼角顿时染上了笑意,弯着眼眉欢天喜地的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三步并作两步的跟上他光哥的步伐进了火车站。






就还在几个小时以前,李晨光还躺在自己西安租的单身公寓里的床上做着一个关于乡村爱情大结局的梦。



剧情正进行到关键时刻时,一串来电铃声打断了李晨光的美梦。忽然被惊醒让本没有起床气的李晨光也多了一抹烦躁。



“喂…”


“老光你快起床收拾收拾,我给你订了下午两点的火车票去北京!”


一阵来自厂牌大哥派克特的催促从电话那头传来。



“北京……上北京干啥???”


“中国新说唱第二季啊!咱家NOUS的大旗可就交给你啦!”


“不是?你咋都不问问我啊!”


几句话的交流让迷迷糊糊还沉浸在刘能赵四中的李晨光瞬间清醒。



“不是老派?那节目你咋还惦记着参加啊?咱家是节目组指定淘汰人选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好不容易给我放个假,我都打算好在家颐养天年出出歌啥的了!!”


“别扯!让你上节目你开始要写歌了,早干嘛了你!”


“哎不是隔壁厂牌有个小孩老追着你让你去比嘛!你正好就带着孩子去呗。”


“带人家小孩见见世面,顺便再和其他厂牌交流交流情感,我听说活死人去了好几个呢!”


“估计你家小朋友马上就到你那了哦,你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吧嘿嘿嘿…加油,兄弟挺你!”


留下一串意味深长的笑,派克特那边就传来了电话嘟嘟的盲音。



“喂……?喂!!派克特去你妈的!!”


李晨光气急败坏的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我看你和法老就是挨了委屈没地撒!让兄弟替你们去摇节目组!等老子回来出一百首diss送你!


李晨光恶狠狠的想。




“梆梆梆梆梆……”


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李晨光对他diss的flow构思,这大清早的谁啊?



李晨光站起身去开了房门,还没等到李晨光的一句“谁啊”问出来,张砚拙就猛的从门后跳出来猫着腰直线冲进了李晨光的房间。




“哥哥哥!你的行李呢你的行李呢!”


张砚拙兴奋的像只撒了欢的阿拉斯加犬在李晨光本就不大还不太利整的房间里转圈圈,两只小眼睛放了光的这看看那看看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不是你怎么找到这的啊?盆儿你来干啥啊?”李晨光有点头疼。


“是派克特老师让我来的!他说光哥同意带我去参加中国新说唱!”


小孩的眼睛弯成了月牙,语气止不住的往上挑。




张砚拙自从知道有新说唱第二季之后就一直磨着李晨光带他去参加。



可李晨光作为NOUS知名的佛系养生老干部怎么可能去凑那个热闹,况且还是带一个小破孩一起去。



此时看着眼前兴奋不行的张砚拙,李晨光突然感觉好像看见了10年前那个刚刚来西安的自己,也像面前这个小孩一样充满激情和拼劲,对什么都既新奇又较真,凡事都要拼个输赢。





李晨光也不大记得自己是怎么认识张砚拓的了,似乎也是像十年前派克特捡到自己一样从不知道哪个小馆子里捡来的吧。


……


“你叫什么名字?”


“Cream D。”男孩梗起脖子回答。


“我说你真名叫什么?”


“李晨光。”


“李晨光是吧…以后跟着我吧。叫我派克特就行。”男人挥了挥手示意他跟上。



……



“哎,小孩你叫什么啊?”


“我叫Capper。”男孩梗着脖子回答。


“真名叫什么。”


“张砚拙。砚台的砚,拙涩的拙。”


“我叫…李晨光,西安NOUS的,要不要以后跟着我?”


“可我想自己干厂牌!”男孩瞟了李晨光一眼。


“噗哧,你还是先把自己养活再想着养厂牌吧!”


李晨光莫名对眼前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破孩起了兴趣。



“起来,跟我走。”李晨光对蹲在地上的小孩挥了挥手。




就这样李晨光把张砚拙带了回去,供吃供喝,给他安排兼职,教他作曲flow,可却没让他加入厂牌。



当时张砚拙问李晨光为什么不让他加入NOUS,李晨光的答案是一脸鄙夷笑着告诉他:你还太菜了,要练的还多着呢。



但其实当年的李晨光压根就没觉得十几岁的张砚拓菜,可能他冥冥之中就笃定张砚拙在不远的未来能干起自己的厂牌,而且还一定能做大。




而事实证明李晨光那一丢丢的小心思还真就对了,张砚拙仿佛是个天生的说唱歌手,在李晨光的手底下一步一步越走越远。



看着自己养了两年的小破孩flow越来越漂亮,歌越来越炸,老父亲李晨光甚是欣慰,但一向以佛系冷淡著名的李晨光却也同时慌了心。



因为李晨光作为一个OG,他嗅到了雏鹰学会飞翔后就要离家背井的味道。






“光哥…我想……我想成立自己的厂牌!”



李晨光心头一揪,担心的一天终于来了,这比他想象的要早一些。


“成立厂牌啊…你小子是长大了翅膀硬了啊!”


“行,去吧!光哥支持你!”



但李晨光明白,雏鹰展翅后离家不归,独自面对蓝天的未知也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



所以长痛不如短痛,在张砚拙的小厂牌差不多稳定下来的第一天,李晨光就一脚把小孩踹出了房门,果断搬到了现在的单身公寓并告诉张砚拙:以后有事就到NOUS找我,我住的地方你就别来了,你也不知道地址。





就这样李晨光背着所有人把他那自己都不愿相信的感情悄悄塞进了心脏的最深处。



对于张砚拙之后的各种死缠烂打,李晨光也是能躲则躲。




这次张砚拙的不请自来也是把李晨光干了个手足无措。



隐隐约约记起来刚刚派克特好像有说让自己带个小孩去…操!派克特个叛徒!我就说张砚拙怎么知道我住哪!!



李晨光刚刚光和派克特生气了,压根就没注意到派克特提到的张砚拙。




“光哥…光哥?”


“啊……啊啊?怎么了盆儿?”看见张砚拙李晨光还是习惯性的温柔起来。


“光哥你快收拾行李啊!!要不我们会不会来不及赶不上火车啊!”


“奥奥奥,好好好马上。”


就这样匆匆忙忙的打包了行李箱,李晨光就稀里糊涂的带着张砚拙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TBC.





——by林夕.

评论(15)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